韓國導演李章焄首部執導電影《雨妳再次相遇》,改編自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經典小說《現在,很想見你》,在韓國創下票房佳績,讓這位新銳導演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時隔三年,他推出令影迷期待許久的新作《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找來《魔鬼對決》最佳男配角朴正民、少女時代出身的林潤妸、《南山的部長們》李星民及新生代女星李秀慶,共同打造發生在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奉化郡一個小小村莊的奇蹟故事。但意想不到的是,導演不只給了觀眾溫暖,故事中間的反轉劇情更是逼哭一票觀眾,溫馨中帶著心痛,更添整部電影的深度與帶來的感觸。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劇情簡介

電影《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的故事靈感來自位於朝鮮半島東南部,慶尚北道奉化郡中真實存在的簡易車站「兩元站」。在一個只有鐵軌卻沒有火車站、火車也不會停靠的村莊,村裡的數學天才高中生俊慶(朴正民 飾)向青瓦臺寄出逾50封請願信,拜託總統同意在他們的村莊內建立車站。俊慶的父親泰允(李星民 飾)身為火車駕駛員,非常反對兒子的行為與想法,為了姊姊寶京(李秀慶 飾)與村民們,俊慶仍不放棄這個夢想。自稱「女神」的羅熙(林潤妸 飾),被俊慶呆萌中帶有不凡的特質所吸引,為了幫助他實現目標而一同努力,俊慶的夢想究竟能不能實現呢?

 

從「裡」暖到「外」的《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

故事時空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後半的《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整體散發著復古風情,樸實的村莊內充滿濃濃的人情味,不只劇情暖、人物暖,畫面色調、運鏡呈現、電影配樂皆是既溫暖又舒服,雖然故事主旨是「奇蹟」和「夢想」,但在描寫人物的關係與相處互動上更是下足了功夫,也有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橋段,是一部「暖流貫穿」的療癒電影。

主角俊慶雖然是個數學天才,在其他方面卻是既笨拙又有點白目,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思維,但也或許是因為這個特點吸引著周遭的人,讓人不禁想推他一把,才會讓他的身邊充滿了「奇蹟」,至於「夢想」有沒有實現,就要大家親自進戲院觀賞囉。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推薦看點

其實我在觀影時有一些感到奇怪的疑點,這些小細節不用特別仔細觀察也可以發現,故事發展到中段才知道,這些都是導演為了「反轉」所做的鋪陳,而這個反轉也將前面的疑惑一次解開,我個人很喜歡這部分的呈現方式,也看得出來導演細心的編排,至於是什麼樣的劇情,為了避免劇透就不多加闡述了。

除了演員跟故事外,我也非常喜歡電影中奉化郡的風景,在大片綠樹中看不見盡頭的鐵道、消失在雲霧中的山頂、泛橘的秋意美景、細雪飄揚的雪白冬景,以及陽光明媚的春色景緻,導演運用四季更迭的景色表達時間的推進,也讓觀眾一覽奉化郡的壯麗大自然景觀。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影評結語

電影《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雖然很溫暖,但是也有許多逼哭觀眾的橋段,故事前半著重在描寫「愛情」,俊慶與羅熙之間的互動非常俏皮可愛,後半則是將重點放在「親情」,特別是俊慶與泰允這對父子間的談話,雖然血脈相連,但內心想法依舊得靠言語傳達給彼此,他們父子多年來的誤會解開的同時,一家人也終於從長年的束縛中解脫。

如果你現在懷有夢想,那這部電影或許能帶給你一些想法與動力;如果你在追夢途中碰了壁,那這部電影或許可以帶給你很多的溫暖,非常推薦有夢想等著去實現的人觀賞。

arrow
arrow

    戴洛維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