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是這世上,最幸福也最痛苦的事!電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由《我們約會吧》導演周楠所執導,找來《擺渡人》Angelababy(楊穎)以及《醉.生夢死》「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鴻其領銜主演,透過兩位超高顏質演員組合,共譜一段虐人又揪心的動人戀情!暖心動人的愛情之作《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現正於線上影音平台GP+熱播中!

電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故事講述趙希曼(Angelababy 飾)在一家公司擔任普通員工,外表光彩亮麗,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而待人親切的她在偶然之下與與技術部的員工費力(李鴻其  飾)有過一次平凡的言語交流,希曼和善的微笑以及溫暖的舉動讓費力深陷其中,然而,費力在職場卻上是一個毫無存在感的內斂男子,自卑的他將對於希曼的暗戀深藏在內心。

藉著公司旅遊,希曼和費力兩人一同抵達芬蘭遊玩,然而,希曼卻因一場意外得了「時限性失憶症」,並將費力誤認為是自己的男友;為了討希曼歡心,費力並沒有戳破謊言,反而向美麗的極光許願,希望自己可以幫希曼完成她的心願,陪著她看極光、坐旋轉木馬、跳下極度寒冷的冰湖、去聖誕村看聖誕老人,打卡希曼所有想去的地方,為她帶來幸福。在芬蘭的雪原上,在綺麗的極光下,兩個原本不可能在一起的人,開啟了一場浪漫的異國之旅,經歷了一段被限定時間的戀愛……

在愛情裡,我們總是盼望著對方的視線能永恆地朝著自己,如同經典愛情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的對白—「我喜歡我望向別處時,他望向我的目光。」面對尚未開始的情感,多數人只能對愛戀抱持著一點想像,在腦海中譜出關於兩人的未來藍圖,努力將你我都投射在搭建好的粉紅泡泡之中;在劇中,費力與希曼兩人道出了不同社會地位下的雙重面向,在暗戀者與被暗戀者之間,其實充斥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苦惱。

費力這個角色十足展現了一個暗戀者內心的波瀾,因為害怕被拒絕、自卑的覺得自己高攀不起人見人愛的女神趙希曼,便將情感壓抑在心中,盼著某日上天能賜予他愛情的良藥,即便是靠近希曼一點距離也好。沒想到,被整個公司稱之為「職場女神」的趙希曼,在那開朗又自信的外表下卻暗藏著因上一段感情所產生的不安感以及羞愧感;所幸,兩人在人生中遇見彼此,在遙遠的國度給予彼此最真誠的相處。

人們總說:「相處比相愛難上許多」,而在彷彿如童話愛情故事般的電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之中,卻意外揭露了情侶之間「相處」的重要性,不禁讓人思考「只有愛情的愛,是足夠的嗎?」;綜觀來說,《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劇情雖參雜許多童話愛情元素,卻又道出現代人在一段感情之中的不安全感,從暗戀、主動追求至情侶間信任感的重要性,《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是一部看得越深入、越多遍,對愛情的體悟越深的電影。

arrow
arrow

    戴洛維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